close

wash machine  說起售後服務或是維修這個非常重要的項目,我真的要對台灣的廠商或維修人員按下100個讚。絕對不是因為才兩個月不到,廠商就換了個新的洗衣機給我的緣故(是有那麼一部分啦)。

這台新的洗衣機是Toshiba的,在燦坤門市購買,因為售貨員誠意推薦變頻式,說是傳統機型是用皮帶來帶動馬達,容易疲憊。由於尺寸剛好符合需要,加上外型也不錯,連同冰箱和電視就一併買了。結果在過去不到兩個月裡,前後使用不到十次吧,卻一直出現故障訊號。偶爾在改變部分設定後又可以注水清洗,但卻常常發生不能自動排水或脫水的現象。

心想,不會吧,這麼爛,才剛買ㄟ。終於在上周六早上忍無可忍的打了0800客服去報修。電話那端當然是好聲好氣的小姐在接聽,面對我們這種氣急敗壞的客人應該也已經身經百戰。於是答應我說盡快安排叫修的服務。果然半小時不到,就有人員來電說下午就會來處理。著實令人感動,週六ㄟ。

服務人員依約前來,是個看起來約莫只有二十出頭歲的小孩(對我來說真的像小孩啊),一個人默默在後陽台半個多小時後告訴我,一台完全看不出來哪裡有問題的機器,他會想辦法幫我申請一台新的,萬一申請不過,也會想辦法借我機器,然後把這台搬回工廠處理。看他很努力地在維修單上寫下維修報告,偶爾停頓,想想修辭,一肚子悶氣也消了一大半。行文至此,我才想起我當時竟然沒有請他喝杯冰水哩。

就在今天傍晚,就有人員來電說要在晚上的時間送來新的洗衣機,真的真的非常叫人拍拍手地有效率。話說產品都有不良率,可能就這麼千分之一的機會被我碰到了,但是面對廠商的處理方式和態度,這可是難得可貴的口碑行銷,換得我在部落格上為他背書,好值得啦。(雖然可傳閱度有限)

相較於溫哥華,找個有執照的水電或是木工師傅(一定要有執照,每個專業都不同,規定的),他願意三天之內前來你就要感激涕零了。更不用說昂貴到不行的出場費用。加上家電這一類的產品,有些還要另外買一個維修保險,不見得有一年免費保固呢。

台灣,真的是有人性的寶島啊。把品牌寫在標題上,也算是身為顧客的我,善意的回饋吧。新禾家電,讚啦!

補充說明 : 非常靜音,至於洗淨力,因為本身衣服不是很髒,無法判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