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40427.JPG 我怎麼不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勞煩過我媽幫我做這件事情?園遊會根本是來勞煩家長的一項額外工作!為了兒子,前幾天就和他研究要賣什麼,更不用說請阿嬤去被料,再花了一整天在煮這80顆茶葉蛋。然後由我接手續煮,於是周五晚上和周六一大早,家裡客廳就一直瀰漫著茶葉蛋的味道。頭都快暈了。

P1040442.JPG 天氣冷,所有班級都在教室窗台邊擺攤。走廊擁擠,看起來是真的挺熱鬧的。

兒子這會兒在選擇夥伴時候,遇到一些狀況。本來應該七、八個人一組的,最後幾天有幾位同學竟然不太有義氣的投奔他隊(可能也見苗頭不對吧),後來就只剩連他四個人一組。四個男生超不合作,連分工都有問題。班導師更在前兩天要求換組長,因為原先的同學不進入狀況,於是就落到兒子身上。我這平常也不是"櫻櫻美代子"的媽,先在噗文上徵求大家的idea,後來和兒子商量將茶葉蛋取代熱可可,維持巧克力棉花糖的提案。學校還規定不能插電、不能用灌裝瓦斯(只能用桶裝),這什麼碗糕啊。

今天到校一看,果不其然,最陽春的就兒子這組了。這張綠色海報,還是兒子一早到校後,臨時的作品。老實說,我是覺得不錯啦。但是看看其他組別色彩豔麗,說明詳盡的文宣,就知道兒子這組有多麼的"完全沒準備"。加上賣的東西實在過於單純,連靠窗的位置都沒有,只能擺在教室前門講台邊,感覺上像是商店和路邊攤的對比哩。

趁著空檔,逛到其他班級教室,還有家長把雙爐的瓦斯爐搬去的,真是佩服到折腰。這簡直就是家長烹飪大賽了嘛!

P1040436.JPG P1040438.JPG 這竹籤串著香蕉、蘋果和棉花糖,並淋上的巧克力醬,以兩支10元賣出,竟然很快就銷售一空。看起來國中小孩還是甜食主義! (竹籤和水果刀是兒子早上從學校call回家要我臨時去幫忙買的,真是一團混亂)

兒子後來跟我說,選錯同學來組隊。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,未來可是有更多"搭檔"的判斷,自己可要好好注意了。

這個園遊會也讓我見識到兒子嘴甜的一面,當我喃喃自語為何這樣忙碌幫他準備時,他會說 : "因為妳是聰明的女人"; " 我知道妳最辛苦了"。瞧,女人真最好哄了,我不就是這樣做得碎碎念卻又心甘情願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