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ft 上周五晚上參加兒子的學校日,和老公一人分一個quota去了解班級的現況,實際上會出現的場景和畫面,與我原先想像的果然十分契合。老大的老師做事完整仔細,大大小小的文章和說明文件數張,外加電腦投影,永遠都是過了時間還在滔滔不絕的那位;老二的老師就完全沒有重點,連黑板上都沒有半個字,更不要提任何一張小紙條了,沒有,什麼都沒有。

這回讓老公自己挑,他去了老二的教室,不到15分鐘就傳簡訊來說,好無聊想走了。而我這邊,講台上的老師還正在講寓言故事呢。對於認真的老師,我絕對是相當推崇,所以他在講什麼我都有在聽,而「上天最好的安排」就是老師分享的故事:

有個國王喜歡到處打獵,隨身文武百官都會陪著,包括丞相。有天,國王一不小心,被老虎咬斷了小指頭,眾人都前去安慰。國王就問丞相對這件事情的看法,丞相說了句:「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。」國王聽了很生氣,想說,我被咬ㄟ,差點都沒命了,你還說是最好的安排。於是命人把丞相給關進大牢裡頭去。不久,有一次國王被食人族給逮了(老師用詞比較優美啦),準備要將國王獻給族裡的神來個活人祭,沒想到,緊要關頭發現國王不是一個完美的祭品,因為國王沒有小指頭。於是就把這個沒路用的國王放了。

後來國王非常感慨的去見丞相,並且放了他,說:我終於明白為何是上天最好的安排,因為這讓我免於一死啊。於是其他人就問丞相說,那你不是白白被關了嗎?丞相說:「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,幸好我被關進大牢,否則,如果我是和國王一起打獵被食人族抓住了,他們發現我十指齊全,那我不就成了完美的祭品,連命都沒啦。」

老師之所以會提到這段,無非是想要強調和學生相處的緣分,這中間包括他們班上有一個過動兒,讓同學和家長傷透腦筋,甚至轉走了六個同學。然而,也因為這樣,同學們反而知道如何和"不太一樣"的同學相處,而他們這班後來卻轉進來一個全年級最優秀的女同學呢。

我其實滿喜歡這個說法,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或周遭的際遇,我也都會認為是"上天的安排",當然是不是最好很難一言以蔽之,不過,我總認為,事情會這樣發展一定有它的道理,人在做,天在看,平順時,感謝一路相扶的人;逆境時,就當成是一種訓練或磨難的機會。

末了,就連我參加了這場家長日,我也覺得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啦,不然怎麼聽得到這個預言故事呢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