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陽台 前陽台 喜歡拈花惹草的人,會不會跟我一樣很想有個庭院或大露臺的房子,基本條件就是植物可以直接種在土地上而不是盆栽裡。唉,像這樣的想法要在台北市區裡被落實,可要用大把的銀兩才辦得到吧。現在,退而求其次,只好把自家前陽台裝飾裝飾,好歹做個樣子,有"半"庭院的Fu吧。

前陽台 前陽台 

植物泰半以觀葉的比較耐久,我很喜歡姑婆芋,好種好養,澆水和定期加肥料就可以蓬勃發展。像我家,就是一直被繁衍出來後從一盆變三盆,不但發新葉還會長花苞。

那盆從新婚就開始種植的發財樹,又高又綠,已經13歲半了。

羅蔓長得很快,才幾株枝葉就可以長成一大盆,蜿蜒和垂墜感甚好。

薜荔要保持土壤濕潤,不然會枯嘿。

抗拒不了紫色的誘惑,還是買了開花植物,幸好過了一年,牠還會再長出花來,很漂亮,每次看到心情就超好。

迷迭香一定要曬太陽,烤鮭魚或是雞腿都很香。

而我在門口放了一盆桂花,偶有清香花味飄出,頗為怡人。

桑葚結的果實真的可以吃唷,黑的比較不酸。

口紅花已經近尾聲,慢慢掉落了。

雞蛋花才正在冒新葉,大概還要一個月才會有花苞吧。

這幾天馬纓丹和蝴蝶花也忍不住要奔放而出了,四、五月,正是百花綻放的季節呢。

有時候,適度修剪多餘的枝葉是必要的,因為非期待中的"旁生枝節",有時候會影響植物的生長。應該要長高的,就會往兩旁亂竄,不但稀釋營養,也讓植物的姿態都變了。過去常常捨不得,覺得好殘忍。現在可是我可很果斷,剪刀一握,喀擦喀擦,將多餘的枝葉剪去,植物真的會長得比較好,開花植物就可以集中火力用力開花呢。

好,我要發願,一定要住到一個有自家庭院的房子,加油加油,努力努力。心想事成!來努力換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