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數人都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,我和老公習慣收集吸鐵,做為一趟旅行的紀念。(另一個收藏是Starbucks印有當地城市名稱的馬克杯)。有些同事知道我有這個嗜好,出國旅遊也會幫我帶回一些磁鐵,真的好棒。唯一遺憾的是,不是自己親身遊玩後買回來的,呵呵。家裡後門牆上有一面專用吸鐵掛板,以及廚房的冰箱,貼滿了戰利品。今天先介紹從美西買回來的磁鐵。DSC03942.JPG DSC03940.JPG

舊金山之旅,2005年離開了服務13年的工作職場,趁著好不容易的大喘息機會,和老公安排了快兩周的旅遊。開著車沿著一號公路,路經有藝術小鎮之稱的Carmel ,再到十七哩路,Santa Babara,Santa Monica,最後由LA返回台灣。舊金山蜿蜒且高低起伏的都市街道,金門大橋,叮噹車,都是極容易辨識的城市象徵。我還記得當時在碼頭旁吃著裝有蛤犡濃湯的酸麵包,看著成群的海鷗覓食,以及海岸邊懶洋洋曬著陽光帶點臭摸摸味道的海狗。

DSC03888.JPG DSC03889.JPG 這兩個磁鐵表面有些微的立體雕刻,算是比較不平淡的選擇了。這就是多數磁鐵的問題,非常的匠氣與大同小異。只能每次盡量挑稍微有些特殊變化的。

DSC03894.JPG 印刷版,選擇它的原因是因為用插畫表現吧。這是穿梭在市中心的叮噹車,就在當時投宿的飯店旁的主要街道上提供載客服務。

 

DSC03893.JPG DSC03896.JPG NAPA,舊金山外郊種植與生產葡萄酒的山谷。我們造訪了應該有六家以上的酒莊。不過因為對於品酒不是很在行,多是逛逛酒廠的設備和環境,繞繞禮品店,觀賞一株株的葡萄樹。當然一定是拍很多照片啦。這四個磁鐵分別在不同的酒莊裡面購得,右邊兩個四方形的材質是陶瓷;最左側造型豐富,有品酒的好夥伴Cheese,另一個就真的是軟木塞的造型。現在如果再去一次那些酒莊的話,應該會花個幾塊錢美金,好好喝個幾口貴貴的酒吧。

DSC03890.JPG 為了去看這個城堡,還得繞一段小叉路,還好美國路長長直直,就是風景變化不大。抵達"山下",我們終究沒有付貴貴的門票錢,就在遊客中心逛逛,遠遠將城堡攝入相機內,我記得當時老公倒是買了一副不到10塊美金的太陽眼鏡,當然還有這個城堡模型磁鐵當紀念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