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烏克蘭在哪?烏克蘭看看地圖上的位置。上周三晚上帶Joe和Ronnie到國家音樂廳欣賞了兩個小時的演唱會,來自烏克蘭的兒童合唱團,十分悅耳動聽。其中一位小女孩嗓音有聲樂般的水準,令人印象深刻。不過我還是覺得既然名為兒童合唱團,那麼略帶著童稚的嗓音還是較為天真。

 回到家搜尋了網路上的資訊,對於這個合唱團有些了解,成立於1981年,身著本國傳統服飾,採用獨特的民族樂器現場伴奏,演唱烏克蘭及世界各國民謠、古典與宗教聖樂、耶誕歌曲等。剛好在聖誕節前表演,非常應景。最令人難忘的是安可曲的曲目,首先來個閩南語的"六月茉莉",兩個兒子反而聽不懂,也不瞭解合唱團的用心良苦,倒是我這個媽媽覺得"揪甘心",鼓掌地特別賣力。第二首是中國民謠,曲目我倒不知了,第三首則是"蝸牛與黃鸝鳥",有一個小女孩獨唱大多數的段落,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,但是心意與歌聲實力勝過一切。在聽眾不斷安可聲中,最後一首唱的是"茉莉花",這首幾乎多數外國人都會選擇的歌曲。

雖然搭乘捷運的時間計算錯誤,導致我在開演前13秒才十分驚心動魄地衝進去表演廳 (這是Joe對他爸爸的陳述)和兒子們和婆婆會合。哈哈!

問兒子們是否覺得動聽,換來"還好"的結語。我和婆婆成了兩位最有耳福的人哩,散場後等著Jesse來接,仰望星斗,心裡的OS : 今天有個開心的ending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